想學好英文?3個英文學習的辦法!

 

Howdy語言學校

 

 

很多人都會問,去國外念歐美語言學校、菲律賓語言學校、去國外讀英文真的會比較好嗎?難道在台灣就不能夠好好的培養學英文的技能嗎?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然而其實問題並不複雜!

 

 

1.學英文就像做紀錄,你真的有踏實的「用英文」嗎?

許多人在學習英文時總是會走馬看花,「看過」、「帶過」,而沒有扎扎實實的記錄下來自己所有的疑問,而導致遇到的問題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發生!

 

其實避免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將自己學習下來的東西抄寫在筆記本上,並且日復一日的複習,就像做記錄一班,當遇到相同問題時回頭去翻閱,再一次複習,這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實作方式。

 

實際案例:

根據英國的傳統的英文學習方式,凱倫學習法,強調不斷反覆地運用以及使用英文,就如同反射神經訓練一般,而日商的投資的菲律賓語言學校-Howdy語言學校也投入類似的做法,而關於凱倫學習法的概念妳可以參考這個video.

 

關於菲律賓學英文,其實菲律賓語言學校是近年來興起的英語學習方案,與台灣的補習班大不相同,是相當嚴格控管每個菲律賓遊學的學員學習進度的一種教育方式!

 

 

 

 

 

2.聽力不是靠訓練,重點是要培養起足夠的單字量

許多人在學習聽力時常以為只要多聽就能讓聽力分數提高,轉而注重一些聽力的考試技巧而忽略問題的本質,其實增加聽力能力的最佳做法就是培養更多單字量!

 

歲然說透過聽力反覆培養起來聽力經驗確實可以幫助你熟悉外國人的一些常用語句、以及各國不同的腔調,但並不能幫助你正確的翻譯出題幹本身要問的問題,例如:

 

Q:“Can you tell me where can i buy the stamp?”

A  :  “ You can buy it at the postoffiice

 

如果你本身不知道stamp(郵票),那麼你又怎麼能選出postoffice(郵局)呢?

 

 

 

3. 除了認識單字,你還要學著連例句一起看!

如果說你已經熟記了上萬組單字,但是你還是常常在寫作、口說上覺得卡卡的、跟外國人聊天不懂該如何應對,多半就是因為你對於單字的使用方式其實不夠熟悉,因此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這些「措辭」。

 

許多時候多數人學習英文都會只注意那個中文解釋,卻忘記去研讀例句,而究竟這例句有什麼用?這些例句通常就是用來帶入『情境』,讓你更加能體會這單字的使用方式,例如:

 

Take off :可以是起飛、可以是脫下衣服,而在不同的例句裡頭你可以看到以下的結果

 

  1. we should be taking off soon. (我們快要起飛了)
  2. Take off your shirt.(脫下你的衣服)

 

透過例句你可以更佳認識單字的應用,避免下回再寫作或口說時腦子浮現一堆單字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用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