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學英文很難?你只是沒用對方法!

文章提供及出處: https://blog.glossika.com/

英文在商場上早已是必備的重要能力。我們身在以中文為母語的臺灣社會,想維持在工作上應用的英文程度,甚至往外商發展、出差或是旅遊上的應用,你一定得在零碎時間中,找出學英文最有效、最省時的自學方法!

Practice Dosen't make perfect. Only Perfect Practicemakes perfect.

確立目標與動機、並下定決心!

第一步得先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渴望的人生目標:可能是環遊世界、移民國外或是進入理想的外商,想好了就下定決心、展開實際行動吧!

學英文不可能一步登天,平常下班後,身心又已疲憊不堪。所以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模式,讓你能有好的學習效果,同時兼顧工作與生活!以下提供一些系統性的自學方法,供大家參考:

巧妙運用睡前時間

你一定覺得,都上了一整天的班,回到家只想發呆放空,怎麼還有力氣學新語言呢?其實只要掌握「睡前」時段的學習方法,戴起耳機,找一段英文母語人士的演講、廣播或錄音等等,不需要集中精神理解,純粹透過反複性地播放,讓腦袋在放鬆狀態下自然地聆聽。根據語言學家研究,想深刻地學會一種語言,這種持續性的自然聆聽法是非常棒的方式!
即刻體驗→自然直覺式的英文學習法

勇敢「開口說英文」

這裡說的不只是去搭訕外國人(當然國民外交也是非常棒的)。但由於大多數人養成的學習方式都停留在「Input」,也就是聽跟讀這種「輸入」的階段;但根據語言學家的研究,如果能在聽完一句話之後、立刻照著聲音唸出來,也就是馬上接著進行「輸出」,長期下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為這正是我們在襁褓時期學習語言的方式,透過聆聽大人之間的對話,跟著念出一樣的內容,慢慢刻印在腦海、形成成現在熟悉的母語。
→馬上體驗跟讀法

「全英文」的學習環境

如果你的學英文的習慣還停留在「硬背單字」、「死記文法」,這裡大膽建議您,把以前那些教育體制下的學習方法都拋諸腦後吧!只要把平常播放的音樂換成英文歌曲,常看的綜藝節目換成歐美影集、脫口秀,Instagram試著追蹤外國正妹或帥哥,你會漸漸從下班後的娛樂活動中,找到對英文的熟悉與掌握。
關於這個方式,請參考→打造「沉浸式」的語言學習環境

堅持「正確、科學化的方法」

我們很常聽到「熟能生巧」,以為只要大量的練習便能有所成效。但事實上不見得是如此,如果沒有找出適合自己且正確的學習模式,一昧使用錯誤的方法在學英文、或是其他外語,最後的成效可能相當有限。
想體驗最科學化的語言訓練嗎?立即打造最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模式!

點這看更多:一起翻轉語言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用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