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學英文 菲律賓語言學校心得來去菲律賓學英文菲律賓遊學心得

StudyEnglish In Philippines   

  筆者最近剛好在宿霧的語言學校擔任Intern(內部人員),來分享一下到菲律賓學習英文的一些心得,因為昨天遇到剛來一個月的台灣學生T,問了一下學習的狀況,T告訴了我一些關於他的課程和一些上課心得,分析下來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來語言學校之前,在台灣應該先計劃充實一下基本的英文程度,不然我個人覺得很浪費錢,因為這裡的老師大多其實也是英文系剛畢業的學生,上課的話大多數話題都比較無聊,也因為老師剛出社會,大多也沒社會經驗,如果你要問他們比較有實用或比較現代的英文會比較困難,(如時事或者是英、美國文化或歷史等)而且實際上大多數比較有經驗的老師都會轉到公立學校去,也不會留在私立的語言學校,所以大多數的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英文老師,上課大多數都在啦賽的比較多,所以在上課中你一定要特別的把主題拉回來或者你感覺這個老師,他讓你學不到東西就馬上跟學校反應,像T的教材和狀況就是這裡老師還在教他文法跟單字,說真的如果到語言學校還要背單字或弄懂文法,我是覺得在台灣花點小錢就可以搞定了,千萬不要以為語言學校教的文法單字會比台灣老師教的好,再來就是大家都會問我的「菲律賓口音」我是覺得口音其實並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你真的要學會當地的發音真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在菲律賓語言學校你要聴懂的是他的內容,而不是他的口音,像我之前在NZ住半年,住久了也習慣了他們講話的方式和內容,但是要COPY發音是很困難的,說真的如果很計較發音,那在台灣一直聽美式CD教材,反而是很大問題,因為全世界大家的口音都不一樣,你會很難在國外混下去的,所以建議試著要聽懂的是內容而不是去計較發音。

到語言學校一定對英文有幫助?

我想如果你真的想花錢到菲律賓學習英文,千萬不要抱著花錢就可以解決英文的心態來,因為這裡的學校內部環境或者外面的外在環境可以利用的並不是很多,尤其在語言學校,你的同學大多數來的原因就是因為英文很破,所以你每天都用一樣破的英文交流,要進步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而大多數真的比較高段的學生很少會想跟你交流的,但其實這樣的學生也不多,然後你想說要跟當地人混就會比較好,那可能你選錯地方了,因為菲律賓基本上英文是第二外語,平常根本不講英文,所以大多數在下課後大家都會變成自己進修來的多,說真的那如果是這樣情況,那留在台灣混地球村根本便宜多了呢,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千萬不要以為你換了環境,英文自動就會大進步了,還是要靠自已的。

 

最後來說說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優點吧

1.第一點當然是價格學費價格當地生活物價(除非你硬要吃百貨公司),目前低價無可厚非,菲律賓語言學校如果你可以有一定程度自已報名,可以省更多錢,像機票、護照自已買之類的,像我來的時候機票跟護照自已搞定差不多一萬左右(機票7000+護照換照1200+59天簽証1200),而語言學校便宜的可以找到40000PESO一個月包吃住(單人房一天4節1對1,和1Group的套餐組合)等於3個月差不多花10萬吧。但我還是覺得除非你有一定的程度,不然10萬真的在台灣至少可以讀個假日班英文系畢業了。

2.全天候密集的1對1訓練,這真的是別的國家很難做到的優點,如果你真的可以吸收的來的話,聽說有學校有12小時的密集課程,我是不知道這樣學習的效果如何,我個人是完全無法接受的,因為有人一直對你說你聽不懂的話,不要說12小時,1小時我大概就受不了,我想科學一點應該是一天5~6小時就夠了吧,我個人極限是4小時就ok了,僅供參考.

3.我想距離是最佳的考量,如果你想找一個至少第二語言是英文的國家,菲律賓算是最近的國家了,一趟只要3小時,不用長途轉機,而且15年12月17日後,宿霧航空將會有直航服務,如果你選擇的學校是宿霧,就不用再從馬尼拉轉了。

4.各種不同的旅遊方式,這個就有點跟學英文沒什麼關係了,就是多見廣識,旅遊就是享受途中的風景或者是遇到不同的人事物的學習,必竟菲律賓有些地區還是比較落後的地方,所以其實可以當作是一種人生的歷練過程,試著帶著體驗不同生活的方式來菲律賓你會過的更輕鬆。

不管如何還是希望大家來菲律賓之前可以多花點時間做點功課,多省點錢當做其它用途的學費。

若您對菲律賓的學校有興趣也想當Intern或者想要一些語言學校的折扣報價,歡迎來信或留言詢問 : davytw@pchome.com.tw

 

菲律賓學英文-常用英文遊學優惠行程

 

22592  22593  

 延伸閱讀 : 常用的旅遊英文100句

 想學更多英文: 請到 - 常用英文你才不會忘記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用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